铅笔🌙

喜欢43的都有品!!

评论…评论从四面八方来…来…

雷点:肖战、ST、女骨设au、我的英雄学院,勿扰,也别看我的文,拉黑处理

【园医】perish(2)

https://qianbiw.lofter.com/post/1eabfa13_eea6e6e8👈这是1

上次手贱删掉了xx非常对不起!OTZ


*黑园X白切黑医

*超级无敌OOC注意

*练笔玩的,没有文笔

*内含自对医生过去的捏造

*可能有错误请见谅

*医生第一视角

《perish》(2)


_

其实我并不是想要把事情搞成一团糟。

只是那位有着蓝色的大眼睛的姑娘颤抖着声音流下无助的泪水看向我的时候,拒绝的言语瞬间变得沉重,沉重得我根本无法把它冷漠说出再砸在这个小姑娘瘦弱的身躯——她看起来那么瘦小,双腿几乎支撑不住她摇摆的身体,只有微微隆起的腹部像是夺去了她所有的营养。

我知道如果我拒绝了她,会发生什么:这孩子的一生都会被毁灭,被无数双指责的双眼,无数次的拉入无尽深渊形成轮回,永远无法逃离,她也许会恨她自己,也许会恨我,但是她依旧无法脱离一生悲惨的命运。

我知道我无法拒绝她的请求,也许是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又或者是那双眼睛控制了我的脑袋,我咽下一口唾沫,带着一贯的笑容点了头,天知道她那一瞬间如负释重的表情有多么美丽,有多么不容易。

温热的液体浸湿了我颤抖的手。

——大出血。

我以为我会成功。

所以当死亡来的如此急促如此无情的时候,我根本无法知道如何在死神那里抢回那孩子的生命。我不知道我怎么用软绵绵的双腿跑到她面前握住她一点点变得冷冰的双手,好像这样就能留住她的温度。

我徒劳地呼喊她的名字,推开一切挡路的事物,没有喝过一口水的喉咙早已干涩起来,昏暗的灯光照在我狼狈的模样。一滴水滴在了她仿佛只是睡着了的安详的脸颊上,汗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接着是大颗大颗的泪水不断落下来,落在她苍白的嘴唇上。

她死了。

我支撑着手术台勉强站起身,把散落在脸颊两侧的散发拢了拢,抬手抹了把脸——一定是混乱不堪的。也许是我的手在不知不觉中受伤了吧,鲜血与泪水混合在一起顺着我的手指弧度下坠,我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好像这一切的创造者不是自己一般。

我没有任何理由去再看她的眼睛,去从中找出她存在过的痕迹。拖着疲惫不堪的自己,我强打着精神走了出去,嗅着熟悉的消毒水的气味,我看见镜子里的那个人,泪水的痕迹,红彤彤的眼睛里有着同样的绝望,要是他人看见了,定会以“像下等人一般”被嘲笑的吧。

关闭诊所,收拾行李,逃离一切,做的如此有序冷静,要是他人看来这一定是有计划的逃跑吧,可只有我知道,我只是习惯了如此——当然不是说我习惯了杀人,只是……习惯,没错,只是习惯。

我的名字是莉迪亚·琼斯,是一名通缉犯。

或许可以换一个你们更加熟悉的名字:艾米丽·戴儿。



_

我和她坐在一起,靠的很近,我能感受到她略高的体温在温暖着我的手臂,轻颤的小小的身体散发着淡淡的泥土和青草气息,她拘谨的态度仿佛只是一个普通的害怕着未来的小姑娘,飘忽的视线不断飘向窗外,里面却不断闪着光芒。我忍不住舍弃上等人的修养再次用余光瞥了她一眼,这个孩子真的是应该属于“这里”的吗?

我为她处理了伤口,并表示对她的遭遇感到难过——我并不难过,我曾见过许多这样的人。

说实话,身为医生我不应该与“病人”同坐马车,因为你完全无法预料他们的下一步动作,也许上一秒她还在微笑着和你说话,下一秒她就会扑上来咬破你的颈脖——这是我在“这里”工作一年后得出的结论。我也无法确定当那一刻真的发生时我能够安全逃离。

但她是不同的,她给我的感觉并不像是得了什么精神上的疾病,而只是一个无处可去、想要依赖我,依赖我本身,依赖这个陌生人的善良的小姑娘。乱糟糟的发型和衣服,能想象出她之前过的生活有多艰难,似乎,还有一丝若隐若现的花香?我想我真是疯了,我居然被一个人的外表给迷惑?

为什么,她一直一直都要微笑呢?

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果然门口已经有了接应——带着装备齐全的工具与安保措施。我觉得这次是并不需要了。果然当我握着她的手走下马车的时候,他们明显是没有想到这次的病人居然这么安静,那个【纵火犯】……居然只是个看起来清秀可爱的普通女孩。我无视了他们的惊讶——下等人,真的是令人心生厌恶。向他们点头报以礼貌的微笑,伸手推开了大门。

啊啊,这沉闷的吱呀声依旧让我感到厌烦。

黑暗,无望,便是我对这个地方全部的评价,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原因,。她主动向我搭话,似乎是憋了很久,思量很久才下定决心说出口的,走在空旷的长廊中,空气中布满灰尘和古老的腐烂气息,我早以习惯,她说:“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

我轻咬着唇没有做出回答,我怕给予一个人承诺,因为我早已经品尝过“随便给予一个人承诺”的代价,那个代价实在太过于痛彻心扉。

“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小姐?”

她再次问了一遍,声音带上了几缕急促,甚至大有即将哭泣的意味。

我漫不经心地发现,墙角居然长出了一朵花,白色的,小小的,看起来弱不禁风,我回答道:“当然。”

她随即低下头,哧哧地笑出了声音,握住我手的力度又增加了几分,就像我们是最亲密的好友一样,手心与手心的温暖传递给了我,意外地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和他人这样亲密过了。

走到院长办公室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时间院长可能并不在这里,而是在食堂,于是我又带着丽莎来到了食堂。院长只是在无数美食中抬头草草望了一眼丽莎,就已经作出了决定。

她交到了阿曼卡——我的同事手上。

阿曼卡拉过丽莎牵着我的手,而丽莎她困惑的墨绿眼睛看向我,里面的光彩全然不见,就像被这黑暗给染上无望的色彩,我刻意错开她那灼热的视线,冷漠的转过身——她的一切已经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了。接着我的衣袖被扯住,我不知道她对我这个才相处几个小时的人抱以什么感情,或许只是想要紧紧抓住救命稻草,抑或是,想把谁给拉下深渊,我仍旧没有回头。

走向走廊另一侧的我突然意识到,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了。




_

我梦见了一年前的那个女孩。

我已经很久没做过梦了。




_

丽莎果然还是移交到了我手上。

虽然说是被派遣把那孩子送到这里,但也没有必要刻意把她交给我——还是在我的同事阿曼卡的监管之后才转交给我。

虽然心有疑惑,但是我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读着阿曼卡留下来的观察笔记,我细细阅读她的资料,了解更多的她,最终在“病情”那一栏停了下来,我缓慢的,一个字一个字仔细看过去,那里的内容让我震惊,以至于停下了前行的脚步。

这大大颠覆了我对那个一直微笑着的女孩的印象——我之前甚至怀疑过让她来这里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但现在看来……

果然,病人就应该医治。

我打开了我面前这扇紧闭的大门。

一片黑暗。

预料之外的,一本书籍砸向我的脑袋。

我在角落找到了蜷缩的女孩。

苍白的,瘦小的,看起来弱不禁风。

我停下了脚步,光线停留在了她身前,她浑身一怔,算是完全注意到了我的存在。我俯视着她的头顶——她失去了笑容,褐色的短发已经变的有些稍长,除了这两点,一切都和当初没有两样。

她缓缓抬起了头,她无神的眼睛微微缩起,摇摇欲坠的泪水像松了一口气一般滑下,滴在了她的手臂上,这让我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一些,带着鲜血的回忆,我明明曾努力忘记过。

“莉迪亚……小姐?”

沙哑的,颤抖的声音,原来她有在打听我的事情啊,我记得我从未告诉过她关于我的事情。

我居然差点没有反应过来。

她站起身,踏着灰尘和黑暗一步一步向前,摇摇欲坠的动作,让人忍不住要去担心她会不会摔倒,可是她没有,她只是一步步继续走着,昏黄的灯光先是吞噬了她的双脚,再是双膝,再是脸颊,向我走来,拥上了我的双肩,就好像她踏过黑暗向我走来就已经花费了她全部的力量。我隐约听到她在说着什么,仔细辨认,才发现她在说着杂乱的词语。

那天晚上她和我聊了很多,也许其他人永远不会发现,丽莎其实是一个话很多的孩子。

她说,她想要给我建一座花园。

“里面会有很多很多漂亮的花朵,莉迪亚小姐也许会烦恼花朵枯萎了怎么办。我会亲自照顾她们的!这一点莉迪亚小姐不必担心!”

她说,她想要和我一起找回自己的父亲。

“我……想要找回我的爸爸。”

她说,她想要和我一起离开。

“莉迪亚小姐,如果能够离开的话,您能和我一起离开吗?”

她会开一家小小的花店,而我会开一间小小的诊所。我的诊所里没有消毒水的气味,只有浓郁的花香——这是她亲自挑选的礼物。她的花店里会有很多医用紧急物品,她也许偶然会被玫瑰的尖刺划破手,而这时候医用绷带就有了作用。一天的忙碌过后我会拖着疲惫的身体,她会拖着沾满泥土的衣物回到我们小小的家,互相大笑对方的狼狈,相拥入眠。

她为自己构想了一个未来,在那个未来里,温暖,幸福,平淡,没有仇恨,没有歧视,没有痛苦,只有我和她两个人过着平淡的生活。

我笑着,什么也没说。

_

她又恢复了那天的她。

她缠着我的时间占了大多数,令我惊讶的是,她几乎对我说的一切,要求她做的一切,她都会无二话的去干好,阿曼卡从医院回来的那天看见丽莎的乖巧震撼了好几天,到现在她还在用奇怪的眼神在暗处看着我。

我其实不是很愿意看见她的笑容消失,其实我很奇怪她为什么要一直笑着、其实有时候我会希望她不要那么听我的话。

我准备熟练的扣上手铐,却发现自己的手指抖的不像话,电流的声音虽然已经听过无数次,但好像因为坐在这里的人不同了,意味也同样变的复杂,终于,我还是扣上了——就像我当初折掉那朵花一样。

她安静地看着我做完一切,就像是一位小婴儿,无条件的信任。

她不应该信任我的,我是个杀人犯,她不知道我的过去,才盲目的选择了我。我挤出笑容,我本打算直接转身离开,却终究还是抬手揉了揉她柔软的短发,亲自为她戴上了冰冷的仪器。

转身,我听见丽莎无助的声音轻声问道:“莉迪亚小姐?”

我无声的向外走去。

“莉迪亚小姐?”

“别离开我!!”

可以开始了。

我在门外听见她们这么说。

我捏紧了那薄薄的纸张,留下抚不平的痕迹,再把它狠狠揉成一团,手中早揉成一团的报纸烫着我的手心,随意丢弃在了脚边,连同多余的难过。

【XX军工厂发生严重火灾,在里面发现了一具烧焦的尸体】

我深吸一口气,把散落在脸颊两侧的散发拢了拢,抬手抹了把脸。

我喜欢你,莉迪亚小姐。

我想起一年前那个女孩的笑容。

奇怪,眼泪完全停不下来。

—TBC

重新加了点内容,希望不是很OOC(抖

评论(5)

热度(19)